荒木

昊凯百字小作文

【昊凯】剩下的盛夏 01



新文  中长篇吧
取名废。。

两边的设定都苦哈哈的  
一年一度虐儿子时刻

— — — — — — — — — — — — — —







刘昊然走进那家网吧的时候已经是傍晚,到了饭点,掏出手机看看,依然没有叫他回去的短信,街上已经开始摆起小摊。奇怪明明胃饿的都快抽筋,闻到食物的味道还是作呕。


他左拐右拐的进了一条小巷子,巷子深处是一间网吧,红色的边线绿色的字体,要多恶俗有多恶俗,不知道的还以为哪个发廊分店,但是此刻他走了一天,污渍斑斑的劣质沙发莫名的让人觉得亲切。


网吧人不多,几个看起来高中生模样的男生在联机打游戏,骂骂咧咧的,老板撑在桌子上打瞌睡。刘昊然庆幸这是个不怎么正规的小网吧,不然他这个身份证不爱随身带的人也进不来。


发了会呆,不想打游戏,搜了部老片子出来看,网吧的机子不太好,看着看着就飘雪花,刘昊然眯瞪着眼看着赫本的脸闪来闪去,盘算着张妩溪什么时候能让他回去睡觉。


一阵吵闹声传过来,刘昊然循声望去,刚才打游戏的几个男生站了起来,凳子也倒了,为首的手上纹了个特没品的蜥蜴,一手揪着一个穿黑t的小孩的衣领,恶狠狠的骂了句娘。


之所以叫他小孩是因为他太小了,如果自己勉强看起来像个大学生,那个就可以说初中刚毕业了,高,但是瘦,瘦的让刘昊然觉得他爸妈把该给他的口粮都喂猫了。


“你他妈的不会来事吗?!老子打的正爽你过来收机子,都他妈因为你输了知道吗!!”说完他就给了那小孩一拳,直接就把纸片一样的人打到了地上。


刘昊然往老板的方向看了一眼,对方拿着个计算器不知道在摆弄什么,估计是不想管,对方虽然是学生,这么多人,也够呛,管了估计店得遭殃。


地上的人拍了拍屁股和身上,慢慢站了起来,“自己玩的烂别怪机子。”


刘昊然都想吹个口哨了,这哥们儿是真不怕死啊。


果然那几个人炸了,有一个愣的直接把桌上的啤酒瓶攥在手里就往前冲。


刘昊然摘了耳机,慢慢的走过去,这几秒钟那位胆很肥的小孩肚子已经吃了几拳,也没喊疼,只是弯了弯腰,不停地吸着气。
  

蜥蜴男还想上脚的时候就被人拦了下来,有个穿文化衫的看起来就像学校光荣榜上会贴照片的那种人抓住了他的手腕,笑了笑,“以多欺少,还欺负小孩,人品败完了,这辈子打游戏都要输的。”


“关你妈事,给老子松开!!”他挣了几下,没挣开,又急又气,空着的右手往那人身下打过去,还没等靠近就感觉手掌一阵剧疼,骨头裂开的声音在耳膜上慢慢的拉扯,整个脑子都黑掉了。


后面的几个人见势也冲了过来,刘昊然抓着蜥蜴男直接挡在了自己前面,接住了飞过来的啤酒瓶,往墙上狠狠一砸,玻璃碎片声音一响起来老板坐不住了,“你们干嘛!干嘛!我报警了啊!”


刘昊然一手抓着碎了底的啤酒瓶,贴着自己身前几近昏厥的人的耳朵,“哥们儿,卖我个面子,别挣巴了,回去洗洗睡吧,要不然我再卸你一只腿你回都回不去了。”又拿瓶子对着那几个面面相觑的人,“还来吗?”


刘昊然松手,蜥蜴男就摔到了地上,他的同伴赶紧过来扶他,走之前还特别老套的留了句经典台词,“给我等着!”刘昊然无语,都他妈没问我叫什么,上哪儿找我报仇去啊?这破网吧,还指望我来第二次啊?


那小孩早爬起来了,冷眼看着,刘昊然瞅他,连句谢谢也没有,白学雷锋了呗?


老板走过来,跟小孩说了几句,语气也不甚友善,然后就看见他一瘸一拐的慢慢掀开门帘走了出去。


刘昊然摸摸鼻子,把手里的瓶子扔进了垃圾桶,也走了出去。


再出来那人已经没了影,刘昊然看了看四周,都有些怀疑他是遁了地,怎么一会儿的工夫就不见了,正郁闷着,手机响了,一条短信,回来吃饭吧,做了糖醋排骨。张妩溪发来的。


刘昊然把手里揣回兜里,叹了口气,打了个车回去。







到家的时候已经八点多,往常这个点张妩溪已经睡了,她每天五点起床,买菜做饭,饭后散步,睡前还得一杯热牛奶,刘昊然都觉得她是提早进入了老年生活。


用钥匙开了门,张妩溪正靠在窗边看着外面,好像在走神想着什么,见他回来了也没回头,“回来了,洗洗手吃饭吧。”


刘昊然嗯一声,盛了饭乖乖的坐着,他有点饿,狼吞虎咽的,张妩溪皱着眉走过来,“说了多少次了吃饭不要这样吃,对胃不好,会得胃病的。”


刘昊然放慢了筷子,喝了口汤,张妩溪坐到他身边,笑着,“还合胃口吗?”


刘昊然刚想回答她的声音顿时又尖利了,“你身上怎么有烟味?你抽烟了?你抽烟了是不是?!我跟你说过,不要抽烟,会得肝癌的,你是想早点死是不是?”


“没,今天去网吧待了会,估计染上了味道。”刘昊然放下了筷子,他有些吃不下去了。



“你骗我,就会骗我,跟你爸一样,你肯定抽了,你撒谎。”张妩溪像是自言自语,说着说着开始流眼泪。


刘昊然皱眉,“你今天没吃药吗?”

“你才吃药,你咒我干什么!”这次她简直是咆哮了。


刘昊然在她砸盘子之前快速的躲回了房间,锁上了门。


张妩溪拍门的声音越来越响,刘昊然干脆戴上了耳机,上网找同学开黑,声音开了最大,全世界就变成了一盘游戏,奋战许久可惜还是输了。


“破网。”刘昊然扔了鼠标。几乎是一瞬间,那句话窜了进来,“自己玩的烂就别怪机子。”他愣了会,嘿嘿的笑起来。还挺好玩。







刘昊然没想到自己第二天就打了脸,又回去了那个长得像发廊的三流网吧,掀帘子进去,屋里有几秒的安静,这里玩的都是熟客,认出他是昨天打架的人,老板也皱着眉走过来,“没机子了。”


刘昊然耸耸肩,指了指角落,“那是什么?”


“有人预定了。”



“哦~”刘昊然看了看四周,没看到昨天的那个人,换了个男孩子忙前忙后,他索然无味的插着口袋走出去,有些郁闷不知道打发这一天。


晃荡到中午,买了俩包子,慢慢嚼着,听说城东有美食节,又坐上了一路车去城东,他倒真没想吃什么美食,只是无聊透顶,想找个东西打发时间。


城东离这有十几站路,他找了个后面一个靠里的位子,打算眯会,车开出去几站,路不太好,把他晃醒了,抬头就看见有个男的背着个包正往前面人口袋里伸,动作谨慎,可惜看着不熟练,而且有些紧张。


刘昊然饶有趣味的盯着,终于过了七八分钟,那人的钱包终于被抽了出来。刘昊然不知怎的也跟着松了一口气。


“有小偷!”有个女生的声音突然响起来,车上的人都条件反射的抓紧了自己的包。那个扒手也马上把背着的包转移到胸前,装作怀疑的看着四周,脸转过来的一刹那刘昊然呆了几秒,很快笑出声,好嘛,敢情昨天帮了个小毛贼啊!


王俊凯直接在下一站下了车,他把包放在前胸背着,有些不放心的紧紧搂着,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刚从银行取了八百万出来。他走了几百米,感觉到身后有脚步不疾不徐的跟着,直觉告诉他是被人盯上了,他有些不解,看着也不像个少爷啊。怎么就老都看着他呢?


他拐到个热闹的街,步子也快了起来,最后一闪身很快的转进了个胡同。正靠着墙喘气,身后有个声音就传过来,“小贼,今天收入多少啊?”


刘昊然抱着手看他,似笑非笑。


王俊凯没理他,越过他想走开,刘昊然伸手把他面前的路堵了,“见者有份啊,怎么,不分点我吗?”


王俊凯瞪他一眼,“这本来就是我的钱,什么见者有份?”


刘昊然哧一声,“我亲眼看见你从人家口袋里摸出来的,这么快就成你的了?”


王俊凯盯了他一会儿,低头打开了背包的拉链把钱包拿了出来,几乎要伸到那人鼻子下面,“看清楚了,WJK,王俊凯,我自己绣上去的,就是我的钱包!”


“王俊凯?这么拗口的名字啊?”刘昊然显然没抓住重点。


“关你什么事,让开。”


“别啊,今天怎么没去网吧啊?怎么,你们还有轮休呢?”刘昊然继续耍着贫,不知道为什么,就想跟这个刺儿头一样的男生都说几句话。


“你还敢提这事儿!”王俊凯眼里突然火就烧了起来,“不都是因为你吗,我在那才上了三天班就被开了,连工资都没给我!”


刘昊然早猜到起因为昨天的事,还是装着傻,“不能吧,老板那么没人性呢,又不是你的错。”


“本来就不是我的错,是你...”想了想,好像也不管面前这人的事,虽然他实在欠揍,“是那几个混混的错,自己没用还怪别人。”王俊凯总算转移了阵地。



刘昊然乐了,“就你这张嘴,出门还得挨削。”对方没接茬,他又说,“人家偷了你的钱,你喊两声不行吗?非得自己偷?那你不也成贼了吗。”


王俊凯切了一声,“你懂什么,不问自取是偷,拿回自己东西是取。”


刘昊然被他这通歪理给蒙住了,笑了半天抱拳,“行行行,是我误会少侠了。”


王俊凯白他一眼,“知道错了就让开,我还有事儿呢。”


“有什么事啊?我看你这条路是去城东吧?这样吧,你要没什么事,我请你去美食节逛逛,算我给你赔礼道歉了。”


王俊凯没答话,他确实是要去城东,正犹豫着,刘昊然已经单方面决定,转身就走了。


说是美食节就是各地的夜市小摊搬到了一块,台湾的水果,湖南的臭豆腐,北京的糖葫芦,刘昊然看着都没啥新奇的,王俊凯倒是挺有兴致的,抱着个包这里看看那里逛逛,刘昊然跟着他,逛了哪个摊就买份东西,最后手里都装不下了,两人找了个石凳,腿上垫了张报纸,东西都搁到腿上开始吃。


王俊凯看着挺瘦的,吃的还挺多,刘昊然眯着眼看他两口一个包子的速度,忍不住乐了,“慢点,我不跟你抢。”


美食街就三条用摊子摆成的甬道,两个人吃了一会又逛了逛,这地方实在小的很,刘昊然有些怀念北京。起码逛街逛的也真是街。



王俊凯还抱着那个黑包,跟个小朋友一样,刘昊然皱眉,“你里头装了多少钱啊?捂这么严实。”


对方没接茬,看了看手表,“快三点了,我得走了。”


“干嘛?有事儿?”


“嗯,我得去赎人。”王俊凯特认真的回了一句。


“就你这样,还赎人呢。”刘昊然噗嗤乐了,“带着乐高玩具去吗?”


王俊凯没理他,步子快了很多,一会就把他甩在了身后。


王俊凯去的是一个老城区,到处是破败腐朽的味道,走到一个十字路口,他停了脚步,没一会儿就有个小青年走过来,问了他几句,带他上了街角二楼的麻将馆。



刘昊然抽着烟,猫着腰靠在电线杆上,仰头看着麻将馆昏黄的灯透出来,他也觉得自己有病,傻不愣登的站这侯着也不知道为了什么。


再二十分钟我就走人。


四个二十分钟过去了,王俊凯才出来,他手里的包没了,头上多了个帽子。低着头慢慢的走着。


“呦,这么小就进赌场了,厉害啊。”刘昊然突然窜到他身后,喊了一声。


王俊凯回头,有些吃惊,“你怎么还没走?”


“我走去哪儿?我又不认识路,你把我撂这就走了我上哪儿去?”刘昊然笑眯眯的,一副要碰瓷的样子。


他的笑很快凝在脸上,指了指自己嘴角的地方,看着王俊凯,“这怎么弄的?”


王俊凯不以为意,“我爸打的。”


“为什么?”


“来晚了,他让人家打了,所以就打我咯。”王俊凯耸肩,说完又把帽子拉低了一点,“我饿了。”


刘昊然笑,“你是牛吗?这么快又饿,刚才那些东西我可一样没吃饱啊!”


“爱去不去。”王俊凯转身就走,身后的脚步马上跟了过来。


走了一会儿,天已经完全黑透了,他们在一个大排档停下,王俊凯轻门熟路的点了一堆肉串,兀自找了个凳子坐下,刘昊然拍了拍凳子,也跟着坐下了。


两个人到上菜都没有讲话,刘昊然发着呆不知道在想什么,回过神王俊凯已经开吃,叼着个扇贝,烫的直吸气。


刘昊然乐,“您是属猫的啊?”也拿起了一串肉咬。


刘昊然深刻觉得,像王俊凯这种吃的比猪多,长的比猴瘦的,绝对的浪费粮食,属于欠揍体质。


他们俩吃了四十串羊肉,两打扇贝,八个鸡翅,还叫了个炒饭,大部分就是面前这个人干掉的。


“唉你慢点,油都滴下来了。”刘昊然给他拿纸巾,他这中度洁癖算是被张妩溪培养出来了。


王俊凯没接,“你怎么这么爱管闲事啊。”


他听出来是说在网吧打架的事,刘昊然把纸巾放下,“因为我妈从小教育我,要锄强扶弱,尊老爱幼。”说完自己先笑了,两个虎牙露出来。








—— ——— ——— ———  ———


码字hin累🍃

不要脸的来讨小心心和长评🙋


评论(20)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