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木

昊凯百字小作文

【昊凯】久别不侯 04






王俊凯第一次上快本还是在2014年。


从很小的时候就搬着板凳在电视机前趴着看的节目,里面的人一下子站在面前的时候有一种如坠梦境的不真实感。


两只手抓着话筒,出来的声音有些微微的发颤,进去前导演就指着显示器,记得注意走位,不要出镜了,也别遮到别人。


其实就他们几个这样的小身板,能遮到别人真是太不容易了。


录制的时候是五月,他初中快毕业,准高中生王俊凯,上了中国最火的综艺节目,那之后,期盼的暑假没有准时到来,计划也泡汤了。


高中毕业的时候,高能也毕业了。


几个人,上过山下过海,划过龙舟劈过砖,这都不是一档综艺了,可以说是他高中生活的补充。


王俊凯自认不是太多愁善感的人,只是离别一次性到来,负荷有些多,难免失落。


最后一站,在澳门。


站在高处的时候,腿还是不可避免的抖起来,忘了是谁告诉过他,你要是怕的话,不要向下看,看看上面,你要走的路还很长。


可是感觉已经走了好久好久。


放开绳子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像飞鸟。


小凯,腿别弯,站直。刘昊然的声音有点急。


其实他也不是一定要试试,只是看着刘昊然上来了,突然就有种想比比的感觉。


为什么要赢,自己也说不上来。








采访的时候有记者问会不会参加第二季的录制,人员会不会更换,这些问题不算尖锐,却一下让他猝不及防,对啊,会不会参加,会不会换人,这不是高中组建什么足球队,有很多很多的东西要顾虑。


他转头看不远处的刘昊然,对方也在接受采访,不同于他的慌乱,他永远自信沉着,王俊凯突然觉得有些无力。在刘昊然察觉到他的眼神看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换上了礼貌的微笑面对镜头,如果大家喜欢我我肯定还会来的啊,其它的哥哥们要看工作安排了,我也不是太清楚。



大家吃散伙饭,几个包厢,他们几个坐了一桌,大陆抱着一山,两个人比赛似的灌酒,还拉上个打酱油的董子健,刘昊然埋头吃菜,王俊凯转了桌子上的盘,两瓶酒转到自己面前,刚要往嘴里送就被人拦了,刘昊然抓着他的手,你小孩喝什么酒,给我吧。开玩笑的语气。


王俊凯挣了一下,直接喝了半瓶下去。


刘昊然有点莫名,还是没说什么,转身又去跟董子健他们聊天。


结果到了最后,清醒的就剩下刘昊然一个,另外三个搂着肩膀哥仨好,王俊凯就好一点,安安静静的呆着,脸枕着手趴在桌子上,偶尔嘟囔两句。



这个样子被经纪人看到估计够呛,刘昊然自告奋勇送他,没有五分钟他就心疼起太勇敢的自己。一路上就跟带儿子去幼儿园一样,要时刻抓紧他双手,不然一个不留神就被挠了。


如果不是没有多余的手,真想给酒醉就猫化的王俊凯来一张,记录一下他的黑历史。






终于半拖半拽到了下榻的酒店,王俊凯躺在床上也不安稳,抱着被子卷来卷去把自己搞成了个紫菜包饭样,刘昊然无奈又好笑,想了想又跑去浴室给他用热水烫了下毛巾擦了擦脸。



过分...王俊凯闭着眼睛,还在嘟嘟囔囔,两只手胡乱的挥着。


嗯嗯嗯过分过分。刘昊然身手不凡的躲着,顺着毛哄,又顺嘴问了句,谁过分啊?


就是他...他...刘昊然...


刘昊然手一滞,他怎么过分了?


就是过分...太坏了...太过分...


王俊凯说了几句说不下去了,咬着被子像孩子一样呜咽了起来。


刘昊然吓坏了,俯下身轻轻的推他,小凯,怎么了小凯?


靠的太近,都能数的清眼睫毛有多少根,但这个时候好像不太适合数什么眼睫毛,对方带着红酒味的呼吸扑面而来的时候,刘昊然鬼使神差的亲了上去。


嘴唇相接的时候,他觉得心里有根维系多年的弦断掉了。


意外的,没有任何不安,反而是海阔天空的释怀。


他一直以为自己是个冷静自持的人,至少,在这个莫名其妙的吻之前。


三秒钟之后,终于找回了理智,准备离开的时候,那个人睁开了眼。








王俊凯醉的天昏地暗的时候,全身跟被火烤一样难受,然后就发现有什么东西靠上了自己,冰冰凉凉的,那种感觉就像三伏天下了场雨,空气里都是凛冽的泥土和草的味道。


他睁开眼,对上的是一张放大的面孔,诶,还有点眼熟。


偷亲喜欢的人被抓包了怎么办?在线等,急!!弹幕唰唰唰的窜过去。


刘昊然狠闭了下眼又睁开,还放在王俊凯肩上的手从他后脑勺下面穿了过去,确定他不能动弹之后又亲了下去,这个吻就简短的多,单纯是置气的表现,我就这样了,你怎么着吧。


刘昊然臆想中的被甩耳光骂流氓没有到来,本来嘛,这些女孩子常用的戏码安在王俊凯身上也确实别扭,问题是,他也没有偷亲过男生啊!


你...有什么想法?刘昊然死刑犯一般在等宣判结果。


王俊凯呆呆的看着天花板,好像在走神,过了很久才低低的说了一句,一股中华牙膏味儿。


诶?这次换刘昊然呆了。


还有呢?


我初吻没了。王俊凯揪着被子有些恨恨。


刘昊然愣了很久笑了出来,另一只手也搭了过去,把王俊凯圈在怀里,还有呢?


唔...感觉还行。最后一个字低的几乎都是鼻音了。


刘昊然看着怀里的后脑勺,都可以想见王俊凯番茄酱一样的脸色。要不是不太应景,此时此刻
真想给董子健发条信息嘚瑟,师哥啊,原来我不是单相思啊!!



这个晚上过得漫长又稍纵即逝,刘昊然几乎就没睡着过,抱着王俊凯在床上烙馅饼,有时候没有征兆的就开始傻乐,获得一记爆栗之后笑得更欢,低头亲了下王俊凯的发璇,他这个样子被浪哥看到了应该会放弃准备好的高冷学霸人设,行了刘昊然,就在三里屯扭你的秧歌吧。


王俊凯全程都没有抬过头,要在刘昊然胸前那块地方做窝,直到天快亮的时候实在困的受不了了,我说你老人家能不能消停会。


刘昊然眯着眼笑着点头,好。


过了会他又叫王俊凯,小凯。


干嘛?


没什么。刘昊然圈紧了他,这样挺好的,真的挺好的。









王俊凯在后台,两只手搭在膝盖上有些惴惴不安,反省自己刚有没有说错话,等下碰到各种突发情况要怎么处理,房间中央的小电视在放前面他们正录着的环节。


那个个儿很高发型有点傻的男孩子来了一段尬舞之后直接扭起了秧歌。


王俊凯紧绷的心那一刻突然松了下来,也不知道是被那段秧歌逗乐了还是被刘昊然的舞姿打败了。


原来上节目还有这种打开方式?


节目最后他们组合捧了个差不多有自己那么高的奖状回去,王俊凯回家久违的量了量自己的身高,在一米八二那里划了一道。


他在离那道线还有些距离的时候再见到了刘昊然。


你有什么事儿吗?


王俊凯不确定他记不记得自己,但是很自然的就把那天很糟心的事说了出来。


这没什么,我还被叫出去过。刘昊然擦着手,很认真的回答。可惨了,站在走廊跟守天安门一样。


他总是这么巧合的在自己很down的时候跳出来,把兜里的金币给了闯关失败的小超级玛丽的自己。王俊凯脑海里居然又闪过那段秧歌舞,笑出声,最后圆个场,哈哈比我还惨。


他放开了手里的绳子,对着天空做了个别扭的拥抱姿势,循着刘昊然的声音望过去,那个人站在光下面,亮的人想流泪。



王俊凯仰着头看了看窗户,窗帘没拉,快五点了,天已经从全黑变得灰蒙蒙的,东方既白原来是这样好的景色。







— — — — — — — — — — — —





这几天忙实习的事焦头烂额
文卡了许久
这章写完应该会停了,抱歉各位
算不算he?(顶锅盖)
谢谢大家支持🌹

评论(6)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