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木

昊凯百字小作文

【昊凯】久别不侯 02







回到北京,还是老样子,应付工作的同时兼顾学业,有时候自己都佩服自己的高能小马达。






活动代言明显增多了,浪哥归功于新节目的高人气,有些沾沾自喜自己当初的决策多么英明,刘昊然没什么太大的反应,倒是挺开心交了不少新朋友,偶尔也会在群里跟他们唠唠,只不过大家都挺忙,王俊凯那个号更是常年隐身的状态,刘昊然这时候就暗暗想自己还是很令人宽慰的,这还有个高中生,比他工作负荷还重。








后脑勺垫着一只手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摸索着从床头柜里拿了块巧克力出来,刘昊然不太喜欢这种甜食,上次去超市鬼使神差的买了一大盒,一直也忘记了吃,嚼了两下,腻的很,又把包装纸裹好了放了回去。






快睡着的时候手机滴滴响了两声,眯缝着眼点开,精神一振,张一山终于来约饭了!







【柬埔寨天团】





社会我山妈:哥几个干嘛呢,回来这么久了怎都没声儿啊,我说找个地儿聚聚啊,呼唤~董大白!刘昊然!小凯宝宝!



小董:可以。


昊然:加一



大陆葛格:为什么不带我,一山你坏坏~



社会我山妈:哎呦喂找你吃个饭不得打个飞机来回啊!忒费劲!【冷漠】




昊然:飞机有什么错,要打它...



小董:呵呵,好冷。



社会我山妈:冷~



大陆葛格:哇真的很冷诶你!!



刘昊然再拿起手机,群里已经被刷屏了,他边乐边刷上去看他们的聊天记录,看到好玩的表情包就存下来,刷到其中一条他愣了一下。



卡通小螃蟹头像的是王俊凯,在一片表情包里清流的发了两字,加一。



应该是刚好在他后面回复的。



是说他冷还是,约饭?



王俊凯上节目很放的开,虽然年纪比较小,什么都肯尝试,没几天就混成了团宠,刘昊然看着他蹭在张一山旁边就忍不住脑补了母子情深四个大字。



但真要叫他出来吃饭聊天就想像无能了。



手机又响了一声,这次是私发的,小螃蟹的头像抖着,给我拉个票,我要吃火锅。



再点进群,各路吃货已经分成了几批,小董想吃日本料理,张一山一定要请他们吃烤鸭,还有一个远在海峡对面的王大陆一心想忽悠他们去台湾约一顿,小螃蟹发了三条,火锅火锅火锅...很快就淹没在表情包里。




刘昊然盯着那几个省略号都能想像的到王俊凯在那头怨念的小表情,忍不住乐,手指飞快的在键盘上打了几个字。



火锅,不接受反驳!




地方是一山定的,不怎么热闹的街,不太好找,刘昊然戴着帽子口罩,手机开着地图跟拿着把寻龙尺一样左拐右拐进了店。




人还没来齐,进去就看见张一山坐着打电话,看见他来了扬了扬下巴,那头也没落下,诶我说你不会开就打个车过来啊,几块钱的事儿,不成我给你报销啊,你快点的啊,一会儿肉没了甭怪我啊!



那头董子健的声音陡然就高了,给我留点儿!





刘昊然眯着眼看桌上堆着的肉片盘子,一桌子红彤彤,怎么看怎么热闹。





锅沸了,他拿漏勺舀了点浮在上头的辣椒起来,小董啊?



啊,可不吗,半小时就给我打电话说要到了,现在又说迷路了,真成嘿!



王俊凯提前打了电话说可能会晚到,还是比董子健来的早,推开门,裹得跟粽子一样,刘昊然想,没这身装备他还真出不了门,在门口就给人堵了。



几个人插科打诨一阵,各人就开始守着自己的肉盘奋斗,小店主营的还是老北京火锅,跟王俊凯一开始想的重庆火锅有点偏差,刘昊然怕他吃不惯想想走到旁边给他调了个油辣碟。



吃的正酣小董才噔噔过来,进门坐都没坐稳就开始找筷子,刘昊然被他逗乐了,师哥你能淡定些吗,还有二十多盘肉呢。




可能是一山交代过,吃饭的时候没什么服务员进来,啤酒什么的一开始就放在了包厢,几个人吃着都快躺下了,干脆放下了筷子纯聊天。




都是圈里的,聊天内容也就比较合得来,聊完这波又能扯到游戏,吐槽队友都能唠十个来回。期间王俊凯就没听过筷子,偶尔喝水的间隙看看他们,似懂非懂的点点头,跟着笑两声,刘昊然皱着眉看他,怎么这么瘦的孩子能吃这么多?一面想着,又给他面前的空杯子倒满了西瓜汁。




一顿饭吃了两个多钟头,王俊凯还有事不能待久,提前结束了战斗。站起来的时候摸了摸肚子,很满足的样子,刘昊然拿起外套,走吧,我送你下去。



这个点这条街已经没什么人,两个人索性都没带帽子,口罩也摘了,王俊凯边走边拿纸巾擦着额头的汗。



刘昊然甩着外套,好吃吗?



嗯,不错,虽然没有我们那里的辣,也挺有味道的。王俊凯说着又开始笑,哎呦我好久没吃这么撑了。



你,嗓子没关系吧?想想对方好像明天还要上台唱歌,这次来北京也是为了这个,要不然还真凑不到一块。



没事儿,我是火锅里泡大的,这点小意思了。



晚风吹过来,王俊凯擦着汗的手忍不住搓了搓胳膊,他穿的少,上身就一件连帽卫衣,刘昊然皱皱眉,把外套递了过去,你先穿上吧,刚出了汗,一会儿受凉了。



王俊凯比他身量小,穿上自己的衣服莫名有些好笑,刘昊然看看不远处的车打了前灯,应该是来接人的,就停了脚步,明天加油。



衣服就下次录节目给我吧。刘昊然往回走,跟王俊凯挥挥手,晚安小凯。



他自己穿的也不多,走着走着忍不住跺了跺脚蹦哒了两下。月光挺凉,映着幽蓝色的天,是北京难得的好夜色。






回到家刘昊然迫不及待洗了个澡,往常他总是磨磨蹭蹭快上床睡觉了才去洗,今天一身的火锅味自己都受不了,这两天通告少,他乐得在家待着,饿了就叫个外卖或自己煮点,颇有点向宅男发展的趋势。







看了会电视,20个台,15个综艺,还有5个家庭伦理剧,实在没什么意思,往常浪哥要在就该给他分析中国电视节目竞争之激烈了,然后不拉一通他要有的危机感。






发了会呆又去房间拿了相机出来,里面已经存了几百张照片,他打算拍的好的就拿出来,搞个相册,虽然不能拿出去展览,自己留着纪念也是好的。








一张张的翻,大多数都是景居多,拍人的少,自己的照片就更少了,可能职业留下的后遗症,看到镜头跟看见大白菜一样,就没什么特想留影的欲望。








300多张相片,算下来,专门拍人的,只有王俊凯那一张。






那天他拍完就稀里糊涂保存了,还没来的及细看,现在借着灯光,跟那天又是浑然不一样的感觉。







镜头里的世界远比肉眼直接看更清澈一些,像是把那些杂质都隔离在外,这也是自己为什么半吊子技术还用喜欢举着相机咔嚓咔嚓的原因。








刘昊然盯着这张照片许久,天蓝水清,少年的衬衫白的有点像云,突然觉得这在哪个日本文艺电影里出现过,可能他天生就是这样的人,适合镜头。所以半吊子刘摄影师捕捉的到这么好的瞬间。








也或许,他在自己眼里,是这样好看的一个人。








想法冒了个头,刘昊然慌忙摇了摇脑袋,刚洗过头,头发上的水珠甩在手臂上,凉凉的。







搓了搓脸,很晚了,决定睡觉,相机放回了柜子里,想了想,拿了块布遮了起来,好像有些怕碰一般。








-





刘昊然一直以为怕虫子是女孩子的专利。




然后在他身边这位一米七几气宇轩昂无表情时大佬气场满点的朋友被一只玩具蜈蚣吓得离地三尺高的时候他有些凌乱。



这反差萌人设还挺出人意料,节目组也乐的看他们闹,刘昊然一开始也觉得挺好玩,后来看孩子实在吓的不行,默不作声接过了虫子,没事儿,一会儿给它扔海里去。



王俊凯心有余悸的表情立马换成狡黠脸,好,等会我抓杨迪的腿,你们抓他两只手。




等等,我说的是虫子啊亲?




王俊凯已经跑远跟在旁边的张一山踢起了沙子。




几期下来,刘昊然发现看似无坚不摧的小超人也有很多苦手的地方,怕高怕虫子,哪一个更甚他就不知道了,而自己会下意识的护着他,想想还真是把老父亲人设发挥到极致了。







分组的时候还真就父子档了。







刘昊然对自己搭档被蜈蚣吓出后遗症看到玉米都能蹦起来的行为表示无奈。只能自己表现的更镇静些,安抚慌的跟小白兔样的王俊凯。






游戏结束,要出发去海岛,上了快艇,王俊凯更兴奋了,忍不住就开始发挥歌手本能,刘昊然属于蜜汁自信也跟着哼了两句,感觉到旁边的摄影师笑到手抖了一下才停下。







王俊凯也笑,一只手弯过来放在头顶,来,海尔哥哥。







刘昊然看着他俩的裤子也乐了,弟,走一个。他伸出手完满了王俊凯比的半个心。







重庆是山城,山里的少年喜欢海。





这不是王俊凯第一次看见海,但是很讶异见到它这么透彻的一面。





说是浮潜,也就是抓着两个哥哥的手站在那里等海浪打过来,有点咸的海水打在脸上,还混着些沙子。





但就是很开心。





他小时候是很少见到海的,但这个时候,这种快乐,好像跟小时候的某个时光重叠了。




刘昊然来找他们家小孩回家吃饭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样的场景,王俊凯牵着两个大人的手,头发湿漉漉的,笑的像个小傻子,给他看刚抓的螃蟹。




这是第一次,看他笑得这么开心。



那天在洗手间,他闷闷的说,我今天被老师骂了。


他在台上唱歌跳舞,回答刁钻古怪的问题,卖萌调笑的混过去。



他吃他给的巧克力,让他不要跟别人说低血糖的事。



他一刻不停吃火锅的样子,差点忘了那天的西瓜汁都是自己给他倒满的。



刘昊然拿着装着两只小螃蟹的网兜往回走,身后的笑声愈发响亮,他突然就没有了回头看的勇气。



从他进入这个圈子里,就不断地有人告诉他,要往前走,人很多,你不走的话会被落在后面。



他怕是遇上了什么让他驻足的了。







— — — — — — — — — — — —




大家有想看的梗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来自一个想梗无能星人的渴望)

下章应该会有飞越性发展吧


🌹🌹

评论(27)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